close
在一個成天暴風雨的村莊住著一個女孩
女孩住在一顆大樹旁
大樹是她的好朋友.心靈上的夥伴
因為大樹會在他最痛恨的暴風雨來襲時保護她
受傷時安慰她
無聊時陪伴著她

但一天
女孩做了一個決定
她決定一個人去旅行
離開那他所喜愛的大樹和厭惡的暴風雨

女孩決定一個人離開去旅行

也許旅途的艱辛會讓她想起遠方的大樹
也許偶爾的小雨會讓她想起家鄉的暴風雨
也許..........

這是一趟充滿未知的的旅行
或許會後悔
但後悔卻不一定能挽回什麼
女孩知道......
或許會回頭
但回頭時或許心中的大樹已不在
女孩知道.........
或許會發現新的希望
這是女孩最衷的期盼
希望在這趟旅程的盡頭能夠看見遍野的春暖花香和她夢中最美的大樹

所以....
女孩決定一個人離開去旅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女孩離開了以後
大樹每天都在盼著女孩的回來
而大樹每天都會想起他和女孩間的點點滴滴
大樹一直沒有跟女孩說
偶爾女孩因為任性離開了大樹而淋了一身的雨
但是大樹並沒有怪她並提醒女孩千萬不要感冒了
因為大樹知道他是女孩的最後依靠

不久
寒冷的冬天來了
村莊的景象是一片的死寂
原本的暴風雨也變成了大風雪
村莊周圍的花花草草也漸漸的枯萎了
而大樹的身上佈滿了雪
小白兔將要去冬眠了
小白兔臨走前問大樹:「大樹阿大樹,為什麼你的葉子還是綠的阿?」
大樹說:「因為我在等女孩回來,我怕如果我的葉子枯萎了,女孩會認不出我來的」
也就這樣
大樹滿身的翠綠變成這村莊最奇特的景象
大樹努力的讓自己不改變
他深怕女孩有一天突然回來會不認得他
今年的冬天特別的寒冷
因為每年的冬天都有女孩陪在大樹身邊一起過
現在女孩不在了
大樹失去了溫暖也失去了生活的重心
就這樣大樹獨自在沒有女孩的村莊一直等待

等著,等著…大樹睡著了
漫長的冬天過去了
而這村莊特有的暴風雨也停了
「大樹大樹你醒醒阿」
有一個聲音在大樹耳邊呼喊著
當大樹睜開眼睛,是女孩回來了!
大樹用著疲憊的聲音說:「妳終於回來了,我一直努力的讓自己不改變,因為怕妳會忘記我」
女孩笑著對大樹說:「對阿…你完全沒有變耶!我在遠遠的地方就看到了我熟悉的你囉」
女孩分享著她去旅行時所遇到的種種趣事
大樹也在一旁靜靜地聽著
聽完後大樹對著女孩說:「妳不要再離開我了,好嗎?」
女孩沒有回答只是笑著點頭
因為她知道她在旅行的每一天中都會想著家鄉的大樹
大樹在她的心中不只是她的好朋友
更是她心靈上的依靠
女孩在大樹的身旁蓋了一棟房子
就這樣
大樹陪著女孩一直走到了世界末日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g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