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是我實習以來最慘烈的一週
光是星期五那天兩起勤務就有三個人往生
先是清晨五點多當大家還在熟睡時
突然警鈴響起
是在成美橋有民眾跳河自殺
要出動快艇和橡皮艇
等我們到達現場
南港分隊已經在河中打撈了
過不久
就發現有一個人浮在水面上
大家趕快幫忙把他抬上岸
抬著抬著
發現有一條繩子纏在身上
再把繩子拉起來
又有一個人被拉上岸
看著學長們在岸邊很賣力的做CPR
不過最後還是回天乏術
中午看新聞好像是父女欠債而跳河自殺
唉...看到這樣的畫面真是不勝噓唏


中午要吃飯時
又接到一件民眾被電擊的勤務
是一個鐵工廠的老闆在牽電線時
不小心被電到掛在鐵皮屋上面
因為車子坐不下那麼多人
所以這次勤務我就沒有跟到
不過回來聽同學轉述
可以感受當時救援的緊張
而且聽到被電擊者的妻子在一旁哭喊
我想當時的畫面一定很震撼吧!


早上的兩起勤務就有三個人死亡
這是我實習以來遇到的死亡案件
雖然人家說消防員這種情形以後會常常遇到
會因此習以為常
這才讓我知道生命是很無常的
人在世短短幾十年
應該好好把握當下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以後會發生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g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