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怕聽到別人問我一個問題
"什麼時候要結婚阿?"
通常我遇到這個問題制式的答案是
先傻笑再說"老婆寄放在未來的婆家,等有時間再去娶回來"
其實心理的OS是:女朋友都還沒有!跟空氣結婚嗎?(無奈狀)
想想我老爸在我這個年紀時,我都已經2歲了
結婚阿?感覺好像是人類要住到火星上那時候的事情囉


話說回來
其實要找到適合的另一半
我一直覺得比中樂透還難
我寧願用找到適合自己的另一半來交換中頭彩(當然兩個都有那更好^^")
因為人真的不是十全十美
常常你欣賞她的優點,但也必須容忍她的小缺點
而且年紀越大就不是兩個人在一起妳愛我,我愛妳這麼簡單的事
要考慮的層面越來越多
彼此相愛當然是首要條件
長相順眼就好(我可不想一早起床被旁邊的人嚇到^^)
接下來是她的工作性質
因為我要從事的工作特殊,一個星期會有一半的時間不在家
所以將來的小孩子教育問題就很重要了
經濟也希望有些基礎(畢竟雙薪家庭會比單薪來的好)
加上自己要到台南市工作,她住在哪裡也是一個考慮的因素
最後是和我家人的相處(這點倒是還好,因為我爸媽都是很好"鬥陣"的人)
綜合以上各點
結論是:還是繼續單身好了!
媽阿!找到的機率比被雷打到還困難
好吧!我承認我想的太多了!
也常說自己是"黃金單身漢"
哈哈...後來算了一下
一個月5~6萬的薪水
買房子、買車子、子女的教育基金、基本生活開銷
其實根本就不夠用(這時候中頭彩就很重要了)
單身漢倒是真的,至於黃金應該改成"鍍金"
我覺得擇偶還要加上一個條件:要提醒我不要亂花錢


畢竟結婚是終身大事
不像以前當學生那樣單純的想法
有太多的因素要考慮
經濟的因素雖然重要
人家說"貧賤夫妻百事哀"
但如果只有麵包的感情
這基礎未免也太脆弱了
彼此相愛才是最重要的根本
日子並不用過的很奢華
可以相互扶持,衣食無虞的過完一生這才是完美的婚姻
一點淺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g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