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的實習阿
套句國軍常說的"精實,精實,再精實"
因為這個星期是中隊部的常年訓練
而學長們一個月只要一天的常訓
因為我們是實習生的關係
很抱歉!四天的常訓我都要參加
所以每天就是早上室內佈線,下午消防車操
這幾天下來
光是室內佈線我就做了n遍(n為自然數)
看看一身的裝備光是穿就滿頭大汗了
而且是要跑上去佈線


這一周最讓我印象深刻有兩件事
在星期二下午常訓結束剛從彩虹公園回來的我們
才剛回到隊部不到五分鐘
馬上警鈴就響了
是一起火警!地點是台北著名的中泰賓館
坐在消防車上心想:這是第一次白天遇到的火警,不知道嚴重不嚴重?
到達目的地,哇!濃煙密佈
遠遠就可以聞到燒焦的味道
因為我們是實習生所以學長只讓我們在外圍佈水線
之後火勢控制住了
學長才帶我到地下室去灑水降溫預防火再度悶燒
雖然火勢撲滅了,但是濃煙還是很大
尤其又是地下室火災
視線和通風都不良
算一算這場火總共我們打了3個多小時
因為吸入太多濃煙所以整個晚上頭都昏昏的
更誇張的是連洗完澡後還可以聞到燒焦的味道
後來學長告訴我說因為我忘了洗鼻孔啦
呼...人生的第一場火就這樣讓人印象深刻
雖然很累,但是這經驗很特別


還有另一件事就是為民服務
要幹麻勒?就是要捕蜂啦
哇!真是太酷了
學長叫我去拿了兩件捕蜂衣
我心理想:待會有人蜂大戰看囉
到現場是一棟公寓
蜂窩就在陽台的屋簷下
我一看媽呀!
蜂窩跟一顆排球差不多大
附近還有很多蜜蜂飛來飛去
更恐怖的是還是虎頭蜂阿
我心裡一直以為學長要來個徒手摘蜂窩
但是他說這蜂窩太小了用火燒掉就可以啦
我心裡os:見鬼了!像排球大的蜂窩還叫小阿!
最後學長用火攻把蜂窩給燒了
完成了這次的勤務
呵呵...我開始期待下次要抓蛇啦!


這一周真是收穫很多
幾乎消防隊會遇到的事
這一星期都差不多遇到了
聽說有一個颱風要來囉
我想下星期又有得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g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