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
已經活了25個年頭的我
到底算不算成熟?
那麼成熟的定義又是什麼?


現在週遭大都是小我5、6歲的同學
而隊上長官也覺得我因為年長了幾歲
所以也應該有成熟的一面
甚至同學們也這樣認為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到底什麼叫成熟
是說話有條有理?
是做事可以觀前顧後?
是外表有歷盡滄桑的感覺?
還是待人處世方面可以很八面玲瓏?
很抱歉的
我不敢說我都具備了這些條件
不能因為我年長了幾歲
就認為我應該要有這樣的成熟度
這樣的包袱很大很沉重


我的年紀比同學大沒錯
但是我也一樣在慢慢學習所謂的"社會經驗"
而且我只想單純地做我自己
高興的時候笑
難過的時候哭
生氣的時候會想問候你媽媽好不好
不想做事的時候會想偷懶一下
因為這就是我
這是我的生活方式


不過
我想我也應該要變的內斂一些
做事情學習考慮周延
待人處世方面可以再圓融些


只要給我一些時間
我想我會做的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g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