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分隊報到也有6天了(中間休假了兩天^^)
一直都忘了告訴大家我在哪個分隊
我是在位於台南市南區南門路上的南門分隊
分隊是個救助分隊
所以勤務的種類非常的單純
我到現在還沒跑過救護耶...夠單純了吧!
很幸運的台南市的災害真是少的可以
所以囉!從報到到現在我只出過一次勤務
是到國小去拆虎頭蜂窩
除此之外
如果要說我最近做了什麼對分隊有貢獻的事
那應該是前天去倒垃圾吧,哈


但是在今天
因為柯羅莎颱風的來訪
所以讓我原來安逸的生活
頓時有了新刺激,呵...
因為颱風來臨有可能會淹水
所以今天一大早我們就到了工務局去填沙包
所謂的填沙包就是把沙裝到麵粉袋中再用束線帶綁好
聽起來好像很簡單
但是你知道我們要裝幾袋嗎?
3000袋!你沒看錯就是3000袋!
從早上九點一直裝到下午快四點才結束
我只穿著短褲加藍白拖外加一件輕便式雨衣
在裝沙包的同時風勢與雨勢漸漸增強
全身都溼透了
只靠著那件薄薄的輕便雨衣在保暖
身上也都沾滿了沙子
如果你有看過蜘蛛人3中的沙人
大概就像那樣吧!
回到分隊後最奢侈的享受就是洗個舒服的熱水澡吧!
聽學長說今年的颱風季節總共裝了四萬多袋沙包!
今天在隊的學長也是出了好幾趟路樹與招牌倒塌的勤務
颱風天果然是消防隊的大日子
原本以前當學生的時候還蠻期待颱風假的
現在我則是超討厭颱風天的
希望待會20-22我輪救助救護班能一切平安阿!
因為晚上我只想好好的休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g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