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兒子

現在的你正睡得安穩
在你2歲生日前夕,老爸沒準備什麼禮物可以送給你
但是你知道嗎?
你卻是上天送給我那份最好的禮物
一直很想告訴你,你是我這一生最大的驕傲之一


時間過的很快
轉眼間你已經從剛落地的娃兒,變成會走路、會咿咿啊啊唱歌的小寶貝
老爸現在還想起你剛剛出生時
我那種手忙腳亂的模樣
不瞞你說
老爸也是從你呱呱落地開始,才開始學習做一個稱職的父親
如果你可以評分我這2年來的表現,你會給爸爸我100分或是不及格?


還記得2年前你來臨的那天
在產房外等待的我,心裡是非常興奮卻又緊張
我想我和你都應該好好感謝你媽媽
她懷你的十個月中,真的很辛苦
所以我很希望你以後在跟媽媽頂嘴的時候
可以想想她是好不容易才把你生下來的
也許你就會了解媽媽的用心所在,至少老爸我是這樣想的


小的時候,我時常會想
為什麼爸爸媽媽,也就是你爺爺奶奶會管我那麼多?
等到我也當爸爸時,才了解那是怎樣的心情
也許將來你也會認為我很囉唆
也許你會認為我管的太多
也許你會認為為什麼我不懂你的心情
也許你會覺得我說一切都是為了你好時,只是個找不到理由時的理由
這時我會和你坐下來好好聽聽你心中真正的感受,跟你交換彼此的想法
畢竟老爸覺得沒有什麼事是不能溝通的
但是出發點都還是為了你好


該怎麼去成為一個孝順的小孩?
該怎麼像你爺爺一樣,是爸爸的爺爺奶奶心中真正孝順的兒子
甚至在自己孩子心中也是
該怎麼像你爺爺一樣,是奶奶心裡真正專情的好男人?
甚至在自己孩子心中也一樣
雖然老爸的身體中流著遺傳自爺爺的血液
不過我卻一直很認真想成為跟他一樣好的人
我不希望以後的你是複製的我
因為每個人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但是,我希望你跟老爸一樣,有顆善良認真的心


親愛的兒子
有一天你發現我竟然沒有成就什麼大事,但卻認真扮演好每一個角色
當在你長大後,你會跟我說你想當個醫生、科學家,或是跟老爸一樣當個消防員
不管以後你想從事什麼職業,老爸只要你腳踏實地的做每一件事
即使結果不是如你所願,但畢竟你曾經努力過


到現在還是一樣,老爸最喜歡在下班後和媽媽一起牽著你到公園走走
這是我認為最幸福的事
雖然你現在還是走的不太穩
不過爸很希望在你15歲時,你可以找我和媽媽一起去打籃球,享受那汗水淋漓的快感
在爸和媽60歲時,你會陪著我和媽媽,一樣的到公園走走


親愛的兒子,看著你睡的這麼甜
老爸臉上的笑容是驕傲也是滿滿的感動
希望你可以平平安安的長大
生日快樂


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g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